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

Kale Salad Recipe

三個月前才認識 Kale 這種蔬菜, 中文名是羽衣甘藍。我的瑜珈教室附近有一家生機蔬果汁小店叫 Juice Generation,全班同學都為她著迷,中午休息時間一到, 大家總是跑去買 Kale 沙拉, 晚一步還買不到。三個月下來, 我也成了這家小店的常客, 每次上完瑜珈就想到那光顧一下, 吃個沙拉或是喝杯蔬果汁!
Kale 其實還蠻硬的,吃慣軟軟蔬菜的台灣人應該不太習慣。可是這家小店把硬的梗都挑掉了,剩下脆脆的葉子在嘴裡攪起來感覺很不賴,吃起來有很健康的感覺。加上他的檸檬醬汁還有太陽花子,我吃了一次也著迷,而且吃完整個沙拉可以撐到晚餐,不像一般沙拉可能下午四點就餓了。
Kale 的營養價值很高, 富含維生素 A, C, 鈣和鐵, 超級抗氧化防癌, 如果想要知道更多有關 Kale的資訊可以看這裡
 
今天我的瑜珈同學在網路上分享 Kale Salad 的食譜,我也發現最近超市有越來越多生菜沙拉的牌子開始賣 Kale, 以後想吃可以在家裡做了!
Juice Generation Kale Salad Recipe

2 cups of kale (最好買 Baby Kale 或是切成細條狀的, 吃起來才不會太硬)

1/2 an avocado, diced

1 tablespoon of olive oil

1 tablespoon of lemon juice (用黃色檸檬比較甜!)

Sprinkle of sea salt

Sprinkle of black pepper

1 carrot, chopped

1/3 cup of raisins

1/3 cup of sunflower seeds (用松子代替也可以!)
好吃又健康喔!

 
 

2 則留言:

岑帆 提到...

我覺得 Kale 好苦!

Unknown 提到...

試試看這個 dressing 真的好吃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