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

自己滴雞精!


懷孕之後偶然在網上看到雞精只胖寶寶不胖媽媽的好處, 就超想試試! 無奈紐約這裡只買得到白蘭氏雞精, 聽說腥味重添加物多, 令人退避三舍。而台灣有名的田園香滴雞精, 捲媽滴雞精, 由於不添加防腐劑要低溫冷藏,不能運送海外,所以就一直和雞精無緣。

感謝友人傳來雞精製法, 在家裡用大同電鍋就可以做了! 為了可以只胖寶寶不胖媽媽,我就硬著頭皮在家滴雞精了。

如果有看 Food Inc 或是常接觸一些有關農業相關報導,就知道美國的雞都是大量飼養且並被施打成長基因,幾個禮拜就可以到市面上賣。既然都要滴雞精了,當然要買好雞,我跑去 Wholefoods買了一隻 organic 野生放養雞,小小一隻就要 $14 好心疼。買雞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大小,確定可以放入大同電鍋的內鍋。






網路上的解說解得很仔細而且不難做,我請江小山幫我把雞包在塑膠袋內用榔頭敲一敲,讓骨頭碎掉,在大同電鍋的內鍋倒扣一個碗, 旁邊撒了一些紅棗,再將雞整個倒扣在晚上,內鍋上用鋁箔紙包個兩三層避免水蒸氣進入,就這樣放入電鍋蒸,700cc 的水蒸了三次,最後一次按下去是半夜兩點上廁所時起來按的,真的好拚阿! 就希望隔天早上可以喝到一碗雞精!




隔天早上興奮的打開電鍋,移開肌肉後看到電鍋內是黑黑的紅棗和一點點的雞精,想說天呀,一隻雞才熬出這麼一點點, 結果一把倒扣的碗打開,裡面流出滿滿的雞精!好神奇喔,還是不懂為什麼雞精會被吸入倒扣的碗裡呢!







一隻小雞大概熬出了 300CC 的雞精! 我和江小山一人一小碗 (60CC) 覺得好好喝! 不過我非常建議先將雞精冰在冰箱並去除雞精上的白色肥油, 這樣喝下去才不會胃鄒鄒, 也才真的是指胖寶寶不胖媽媽喔! 剩下的雞肉可以拿來炒飯炒麵帶便當,才不會浪費了。接下來到會台灣,決定每個禮拜一隻這樣燉了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