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

老弟結婚致詞

大家好,我是怡翔的姊姊,今天真的很難得,連續下了一整個禮拜雨的台北,居然停雨了,連老天爺也這麼祝福你們!

我跟怡翔差三歲,小時後我們兩個合平相處玩扮家家酒,這樣的印象非常得少,大部分的印象不是吵架就是打架。怡翔是一個很急性子的人,男生嘛,語言能力發展比較慢,常常吵不過我就氣哭。有一次你又哭了,而且還眼眶含淚拿著BB槍射我,我想這是我們兩個打架打得最經典的一次,我印象深刻。沒想到一轉眼這個急性子又不擅言詞的小男生就要結婚了。

長大之後,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。過去十三年的時間,我們都沒有在同一個國家生活。我在國外的這幾年大部分都是從媽媽口中知道你的消息,一開始的時候抱怨很多,到後來沒有抱怨,越來越多的稱讚,所以你在這幾年變得越來越成熟。雖然我們很少連絡,可是一到重要的日子、像是父親節、母親節、爸媽生日,就會收到怡翔的簡訊,討論要準備甚麼禮物,要怎麼慶祝。怡翔真得很孝順,感謝怡翔在我在美國的這段期間,陪伴和照顧爸爸媽媽。


怡翔也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。認識怡翔的人都知道我們家有一隻狗狗叫Genie, Genie跟著我們十年,像我們的家人一樣,她走的時候我從紐約飛回來台灣,怡翔一看到我的時候居然抱著我的肩膀痛哭,我第一次感覺得這個大男孩有一顆感情豐富而且非常纖細的心,而且他之後常常會去看 Genie, 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。

雖然我很少這樣說,可是怡翔我真從心裡非常驕傲有你這個弟弟。小時候我讀書非常的認真才考上北一女跟台大,陳怡翔隨變讀一讀就考上建中跟台大。而且怡翔是一個很有毅力的人,喜歡的從不放棄。比如喜歡打籃球,打到肩膀習慣性脫臼還要打,喜歡喝紅酒,喝到都要爆肝還要喝,所以我覺得Lily你這輩子應該不用想擺脫陳怡翔了,我想不管是發生甚麼事情,怡翔一定都會追隨你到底。

Lily, 我以前有問過怡翔他喜歡你哪裡,他說他最喜歡你的獨立,和勇於追求自己夢想的個性,你們兩個的相處讓我覺得很平靜很自然,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,也可以被你們開心的氣氛感染。我很開心我們成為一家人,以後可以一同分享生活的點滴。

最後我要祝福怡翔和Lily, 婚姻是一條漫長的到路,祝福你們結婚之後不但是最相愛的戀人,也是最能夠談心的好朋友,不管遇到什麼困難,都要兩個人牽手好好走下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