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

小阿福

有小孩之後覺得時間過太快,小貝明明才剛會爬、會走,怎麼現在就像個小小人似的,說這麼多的話,有這麼多的想法。昨天她在房門口大叫,"我要開燈"! 我跟她說,以後要講"請幫我開燈",一個小時後重複給我聽,馬上學會了。

最近養成一個習慣,隨時用iphone 備忘錄記下兩個小鬼發生的趣事。記憶力和體力不如從前,常常想著,阿! 這是寫成文章的好題材,隔兩天卻忘了想寫甚麼。於是現在看著我的零星備忘錄,趕緊記在這裡。

小阿福是我大學買的大頭狗娃娃,一隻小小的,巴掌大的米格魯,跟另外一隻大頭狗-大阿福,一同為小貝的最愛。小江說,小貝對她們是"窒息的愛",一大早起床畢問"阿福呢?" 找到阿福後會先用雙臂緊緊抱住,再用小嘴在她們大大的鼻子上ammmah 親一下。親到媽媽有時都按自心理想:"你到底比較愛她們還是愛我呢? "(愛吃醋的媽媽),而且阿福是小貝最早講的幾個字之一呢!(比講媽媽才早...)




兩個禮拜前餐桌上小貝一直說gigi, gigi, 我問她說甚麼昰gigi阿?她指著小阿福,說Genie, gigi。Genie是我們家已過世的愛犬,我們應該有在她面前提過Genie, 只昰不知道她怎麼和小阿福聯想在一起,而且還取了gigi這個小名。

小貝開始會表達意見後,每次出們都說要帶阿福,大阿福大約有他的上半身這麼長,所以總被我們用外面太冷阿,她想睡覺,她要看家喔各種的理由阻止帶出,(帶兩個小孩出門就夠累了,還帶一隻這麼大的狗,殺了我吧),小阿福就成了陪伴她出遊的好夥伴。

只是小貝可能遺傳到她媽的健忘個性,玩到興奮時總忘了小阿福的存在。小阿福曾被遺忘在太多的地方,多到都可以出一本流浪記了!

曾經在機場等行李的時候發現小阿福不見了,結果打掃阿姨跑來問小貝:這是你的小狗狗嗎?就神奇得被找回來了。在墾丁飯店的時候發現小阿福不見了,媽媽我去遊戲區在一堆玩具中發現她坐在那兒,於是又回來了。上個禮拜去信義誠品,買完東西出大門又發現小阿福不見了,她爸跑上五樓兒童館,小阿福被某好心專櫃小姐拾獲,於是又回來了。我在寫這篇文章之前,打電話去645公車總站,你應該猜到了吧,被遺忘在車上的小阿福居然被司機先生撿到,正在等我們把她領回去呢!神奇到我同事說她可能被XX了所以我以後不用找她自己都會回來喔.....

只是每次看到失而復得的小阿福,小貝好像都沒有流露出很興奮的表情,可能是發生太多次了,她打心理就覺得她是會回來的狗。所以雖然小阿福被找到是件開心的事,可是她小姐學不到教訓,以後可能只會繼續健忘下去吧....

只是現在找小阿福這件事好像媽媽比女兒還要熱中,畢竟這個大頭狗娃娃也是我年輕的回憶,而且看到她也會想到小貝疼愛她的眼神和動作,或許以後小貝不再疼愛你的時候,小阿福,沒關係,我會繼續疼愛你喔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