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

妳是我的小甜心

除夕的前一天在整理廚房時我被玻璃瓶割傷右手無名指,三更半夜的一個人走到醫院縫了七針,右手無名指因被紗布繃帶包紮,呈現一白色棉球狀。

隔天中午吃飯小貝發現了,一直跟我說 "拿掉,拿掉!"

我跟她解釋說媽媽昨天晚上手受傷,所以要戴這個,她突然一個跑去坐在旁邊的桌子上,表情看起來怪怪的,我想怎麼會鬧脾氣呢? 沒說什麼就把她抱回來繼續吃飯。

初六從南部回家,我哄弟弟睡覺,小貝砰一聲開門進來說要抱抱,我把弟弟放下在床緣抱著她坐下,好像是提到洗頭,我說 "妳看媽媽手受傷都不能自己洗頭,也要爸爸幫媽媽洗頭了。"

小貝突然不講話,把頭埋在我的手臂裡,起來時居然泛著淚光。看著她的眼睛我明白了,小貝是在擔心媽媽。

我眼眶紅了,說 "不要擔心喔,妳哭媽媽也想要哭哭了。"



小貝聽了連忙說 "我不擔心、我不哭哭、我不說話" ,她捧著我臉摸呀摸,又親了我一下。我們抱了好久好久。

小貝阿,妳不是才兩歲嗎? 怎麼可以如此溫暖媽咪的心。

對不起讓妳擔心了,你對媽媽的關心和愛護,媽媽都深刻的感受到了,你的愛對媽媽來說,是一份最珍貴的禮物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