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

小貝童言童語 兩歲兩個月


是所有的小朋友嗎?
還是小貝
對放屁這件事從很小就有警覺
一歲的時候聽到阿公放屁
學著 bu了一聲
老人家被逗得笑個不停
昨天睡前她躺在床上bu了一聲
不動聲色看看我說
誰放屁?
又進化了


在外婆家玩到八點多
回家前想幫兩隻洗澡
卻忘了帶衣服來換
我說
弟弟可以穿Allie裡面那件白色的
Allie 連忙搖頭皺眉
指著自己的衣服說:
不行弟弟穿 會冷冷的!





我稱讚Max小帥哥
Allie 接著說
"小帥哥弟弟"
我說Allie是
"小美女姊姊"

昨天下班給小貝一隻紙鶴
小貝把玩了一陣
開始東捏捏西摺摺
眼看紙鶴不成鳥型
小貝突然說 是"獨角仙"
還真有點像
再捏一下,跟我說是 "雪橇"
也真是像

#字彙多好多
#創意無限





環境影響力實在太大了
小貝不知道從哪學來的
 (不是我!)
每次照像都要比 YA!
可是小小的她
雙手協調度還沒成熟
比YA不成總比成五
看著她努力撐開自己手指的樣子
為娘的我就想笑

這次就放三張比五的照片吧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