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

Bobble Yoke Sweater 藍色泡泡毛衣
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很喜歡織毛線。不論是棒針或是勾針,總可以讓我忘了當下的煩惱,盡情得沉浸在完成作品的世界中,或許有人覺得編織或勾針是老奶奶的行為,不過我打從心裡覺得這是一件很酷的事阿,在紐約的時候,有一些結合編織教室的咖啡店,特別吸引我。桌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,架上溫暖的毛線,手上待完成的作品,我可以消磨一整天。

最近我很喜歡的一家英國毛線店 Wool and the gang 寄出一項調查,調查中提到很多報導顯示,編織的時候大腦其實進入似meditation 的放空狀態,很多研究證實編織可以用來治療憂鬱症,我完全認同!

生孩子後,自己的時間變少了,好懷念以前可以花一整天打毛線的奢侈時光。我現在都用打游擊的方式,把作品放在一個小布袋中,隨時帶著,抓到時間就織個一兩排,這樣也總有織完的時候。這個藍色的小毛衣就是我利用瑣碎的時間完成的。



2014年冬天回紐約的時候在 Purl Soho買了 pattern 還有毛線,一年以後才勾好。雖然還沒有給小貝穿上,可是我很滿意這個作品喔! 聽說小朋友都很討厭毛毛的衣服,希望她願意穿阿!







沒有留言: